【學佛受用】星座算命占坏处多多


我的一些年朋友都喜研究星座算命占卜等。在今,占星被科学认为科学,然而至今仍有不少人對諸如星座的占星術深信不疑。


自己青少年高中也深入研究研究西洋星座学是用电脑软入出生日期时间和地球地理位置等就能得到一堆很详细的数据描述着那个时间点在那个地理位置观看天空上所出现的天文景象。些数据没有确切的含,就看个人怎么解。一般都是用来你的个性怎么好怎么不好,大部分人听了就会得喔,就是我嘛,我就是这样的个性,什么大家就不了解我。其实这种想法就是在巩固自己的我,把自己紧紧烦恼和痛苦。个人得学佛的人应该我是什么生肖星座个性的,我们应该有的个性就是慈悲喜舍四无量心的个性,我的心座就是《什么是修行》里面所提到的八基双七支菩提心。



而源自中国古代的占星学人比在乎的是我的命好不好,算的都是健康、家庭、富、等比生活层次的,实这些不管你怎算都没有用的,可能反而成怨天人,整天埋怨自己命苦天意弄人等,在消极的状中。佛教是极的,教了我因果通三世的道理。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种什么,收什么,没有无无故的事情。要改命运可以按照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说法「什麼是修行」去做才是最好最极的。如今我开始学佛了知道萬事萬法都是因果關係,不明信因果,不相信因果,否認因果,而相信算命,相信運氣,這是邪惡知見。


有一种占卜的形式或是卡牌或是用周易等方法来预测过在未来。听起来很玄,自古以来也确迷惑了很多人。我倒是是很幼稚很无聊的玩意儿,且不佛教金刚经中的三心不可得的道理,就算有个算命你把你的去和得出个大概,你自己去的事情人比你自己清楚? 有些江湖子就利用一招,等你点说对对对你真准,他就会跟你你未来可能不好但他有化解的方法然候要多少等,所以要非常小心,不要上当了。其未来没来知道啊,算不准的,即便算到了也跟电视上的气象告没有两。人生總會有雨天和晴天,着天气干什么呢? 青山原不了,浮云任去来嘛。境逆境来的候要知道是自己因果的感,因成熟也逃不掉,只能時時離惡積善。「什麼是修行」里解释说為什麼惡所緣業只能用遠離,不可是滅除呢?因為佛諦中,因果不昧。因果是滅除不了的,滅除是斷見,故所以只能善業築壁,猶如築一道擋土墻,起到隔開的作用。



星座算命占坏多多不是真理,唯有佛陀说的因果原理才是我们要依循的真理,故所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第十五條:認不明信因果迷命理運氣是邪惡知見,我们要明辨事理,依教奉行,才不会落入恶见、谬见中而误入歧途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聞》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謙遜自持巍巍風範

【新聞】特級國際藝術大師義雲高新作妙品面世 世界矚目 稀世珍品『三星石』『雄獅威震』齊出世

【學佛受用】工傷的奇蹟---感恩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