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護法】妄言批評公正聖考 恰證失去菩提心行


看到陳寶生嘍囉對於聖德考試的惡意攻擊,除了讓人感到啼笑皆非,更是讓人看到一個人為了名、為了利,可以低劣到何種程度。在陳妖寶生的眼中,對於聖考他所看到的,就是身份的高低的區別,因此,他認為他考上的段位不符合他「尊貴」的身份,因此懷疑有人故意要整他,讓他考了低段位。

其實,他真的是大錯特錯,也暴露了他已經忘記為人師表所應有之心:以無私利益眾生的心行,成就菩提。若是他還有此心,他該做的,是持之以恆的在正確的修行、修法的道路上前進,是更加積極努力的以大悲無私之心,利益更多有情,爭取在年審當中有更好的表現,而不是懷疑有人要以年考來整他,進而誹謗佛陀,並將追隨者帶往通向地獄的捷徑! 

2015年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公告字第20150103號的公告中清楚的提到聖考的目的。總部的公告一開始就提到:「很多以真心誠意投身於佛教修行的人,被偽假佛法所騙……,眼看著佛教徒被各種宵小之人欺騙,本會深感慚愧,卻也無力回天,只想盡一些微薄的責任和義務,做一點有益大眾的佛事,幫大家鑑別一下擁有聖者上師們的真面目,以免欲求學佛修行的人上當受騙,為此才設立了聖德考試的制度,一切皆是為了防假顯真而利人,絕無貪圖自己利益。」透過公告,我們可以知道,聖考的目的,就是為想要真修行的眾生,找到真正依教奉行的師資,讓他們能步上解脫輪迴的正確道路。 

而聖考的考法,分為「共類」與「不共類」兩種,「共類」有三類考項:一、《道行證量》;二、《行持德品》;三、《經教論學》。而一、《道行證量》中有兩大次第,(一)是升起實相次第,(二)是圓滿受用次第;二、《行持德品》中又分仁善正直、忠厚慈悲、利他守戒、無私奉獻、菩提心行、精進弘揚法音、保護如來正法、遠離怪力亂神封建迷信等條;三、《經教論學》:深入言學三藏十二部何經何論、通曉程度幾分、是否登台做開示、或著書開示、自己認為開示之理法知見是邪是正(以上詳見公告)。 

「共類」雖有三類,關鍵其實就在「無私利他的菩提心」。因為,唯有真正落實無私利他的菩提心,才能在日常生活當中,體現超凡的德品,才會以不錯因果的嚴謹態度,認真的學習正確的佛陀經教及論學,同時,修持佛法也才能有升起實相次第及圓滿受用次第。換言之,唯有具備「無私利他的菩提心」才堪為人師表! 

 此外,為了怕此考核因為人為掌持而有徇私放關升級之差錯,所以,在「不共類」的考核部分,最終以文殊菩薩的打掛神諭結合孔雀明王的護法正道擇決(法門宮羽)應證為結果。這一部份,現場的主考師只是負責施軌宣義,不負責監考施法,監考施法的是虛空本尊佛菩薩和執掌護法,一切因果責任都由本尊和護法擔當(詳見2015年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公告字第20150104號公告)。陳寶生嘍囉們一邊說要學習釋迦牟尼佛的佛法,又一邊質疑聖考的公正性,這真是人格分裂啊!聖考的最終結果既然是由虛空本尊佛菩薩和執掌護法所掌持決定,難道會比陳寶生嘍囉們所說的人間的「第三方公正機構」更加不如?其實,從他們的提問可以知道,他們口說學習釋迦牟尼佛的經教,但他們的心思及行為,根本是背謗佛菩薩、誹謗佛陀教法,根本就毫無「無私利他的菩提心」!他們有的只是貪取名利的自私心!

陳寶生嘍囉等,難道你們換了環境就換了腦袋?當年,你等參加法門宮羽考試後,饒真真將廟子裡的大小手珠、念珠全部蒐購,請到法門宮羽聖物前請求加持,你們當時一夥人法喜充滿的參加聖考之後,那高興的心境,難道你們忘了嗎?你們現在的所作所為,已失去初學佛時所發的「無私利益眾生的菩提心」了,已經違背了「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的佛陀教法了!苦海無涯,回頭是岸,不要一錯再錯地航向地獄了! 



佛弟子 生真悔 2017/07/0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聞》義雲高(H.H.第三世多杰羌佛)謙遜自持巍巍風範

【新聞】特級國際藝術大師義雲高新作妙品面世 世界矚目 稀世珍品『三星石』『雄獅威震』齊出世

【學佛受用】工傷的奇蹟---感恩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